口面試服務

陳偉面試強化課程

全方位打造強勢上榜策略

讓你輕鬆上榜頂大研究所

口面試服務

當同學們通過學校的書面審核後,不論是台灣研究所推甄或是大陸研究所申請,緊接著就是最令人緊張的到現場口面試
如何在短短的15分鐘甚至更短的時間,讓口試教授記住你,並且想錄取你呢?!

口面試前,該事先準備什麼資料呢?

口面試時,該如何穿呢?要穿正式套裝嗎?!

口面試中,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怎麼辦?

在每年台研考完筆試後的3月份中,陳偉教育科技集團的專業師資—謝薇老師、蕭弘老師、陳浩老師、吳限老師、呂君老師……每位老師都會擔任口試委員,模擬真實的現場口試情況。

陳偉教育科技集團收集了台灣研究所大陸研究所各校各院的歷年口試題目,針對同學們即將去口試的學校做最完備預演。
最重要的是,當年度最熱門的時事議題,老師們也會在模擬口面試中幫同學做準備,並會針對同學回答的答案裡做修正,讓大家都能更穩健全面的回答問題。

甄試口試題目常見問題

財金所。金融所

1.時事問題。 2.舉債或股票。 3.為什麼要唸財金所? 4.股權 -CAPM公式 (延伸 :Beta的意義、公式 )。 5.全球化對資本市場有何影響? 6.如果你是公司經理人,你會選擇何種方式分紅給股東為什麼? 7.希望從本所得到什麼? 8.人生有遇過什麼挫折? 9.意見若和主管不同該如何? 10.option評價。 11.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12.介紹一種資本結構理論。

經濟所。農經所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學者適不適合當部長? 3.知識經濟是什麼? 4.成為農業學者有什麼特質。 5.參與社團和經濟有什關係? 6.轉社會科學的理由。 7.經濟能做數學系不能嗎? 8.介紹自己在經濟學的研究經驗。

科智所。行銷所

1.依在校修習的內容及附上的書面資料來問問題。 2.如果有一套 AI 人工智慧決策系統,你最想用它來幫你做什麼決策? 3.若出國唸書,你會選擇那一個國家? 4.你覺得你憑藉什麼脫穎而出? 5.人的情感跟科技有什麼關係或結合?

企管所。管理所

1.為何想考商研所?就學動機為何? 2.有沒有修管理學課程。 3.英文文章翻譯。 4.中文:如果你是intel總裁發現公司已銷售至市面上的cpu產品有瑕疵,但此問題並不會影響到一般消費者。試問你要如何處理? 5.20 年後和現在會有什麼差別? 6.電商外送平台如何做到價格以外的差異化。 7.國內之企業經營優勢為何,並請舉一例。

國企所。國貿所

1.學習動機? 2.認為未來全球語言會如何發展? 3.抽英文文章做總結然后回答問題? 4.為什麼要唸研究所? 5.系學會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 6.40歲想做到什麼樣的職位? 7.為什麼法律系畢業想讀國企? 8.社團經驗。 9.介紹自己的特質,為什麼會想要讀國貿?

統計所

1.自我介紹。 2.高分科目內的問題。 3.有無報其他的學校?有無同學也報?成績比他GOOD OR BAD?考上會唸哪裡? 4.C.L.T。 5.Binomial。 6.Poisson Process。 7.大數法則&中央極限定理的運用。 8.WLLN。 9.MARKON CHAIN。

名師指導 顧問團隊

陳偉甄強名師團隊,讓你在甄試路上無往不利!

呂君老師

面試談判專家

李華老師

國學大師

謝薇老師

北京大學博士

阿米老師

書審顧問

蕭弘老師

台大財管天后

0 +

學生上榜

0 +

系所指導

0+

經驗服務

0 +

星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