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寫作指導

陳偉論文寫作課程

全方位打造強勢上榜策略

讓你輕鬆上榜頂大研究所

學術論文寫作指導

有鑑於各大學研究所的申請、推甄備審資料中,學校一般都需要申請者提供自身『學術科研能力』的表現,例如:發表的學術文章目錄及摘要,以及其他原創性研究成果證明檔,在台灣推甄及中國大陸研究所的申請中,這幾乎是必備資料。

然而,台灣的大學生,在這方面的經驗相對比較少,學術文章也都在碩士班才有較完整的訓練,所以,在科研能力的表現上,大學生比較難具體提出一篇有力的學術論文去參加台灣各大研究所的申請乃至於中國大陸研究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這類頂尖大陸研究所的申請。特別是跨專業的同學,在大學期間也沒有做過相關的經濟類、金融類、管理類的專題或報告,更不可能有相關的論文。面對這樣的情況,陳偉教育科技集團從2013年起,老師就開始為陳偉的學員們提供一項特別的服務–『學術論文寫作指導』

學術論文要展現的是學生的「科研能力」,所謂的科研能力是指:發現問題能力、查閱文獻能力、總結歸納能力、實驗設計能力、組織實施能力、科研表達能力。所以,學術論文不是學校的期末專題或期末報告;謝老師要求同學完成的論文是一篇5萬字、符合學術要求的正式研究生論文。因此,除了過程不會太輕鬆甚至是有點痛苦,但凡是經過這個論文訓練的同學,大家都是收穫滿滿呢!根據學長姐多年的經驗,老師指導後的論文在複試的環節中,一直是台研及陸研教授非常有興趣的部分;這絕對是申請中國大陸研究所、推甄台灣研究所的絕勝關鍵因素之一。

學術論文的重要性從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排名、QS大學排名、上海軟科大學排名的評分指標中,我們也能看出,學術論文、研究實力、論文引用數,都占有超過20%的比重;THE甚至高達62.5%的分數都關於學術研究或學術論文。可見,學生的科研能力,絕對是各大高校教授們,最在意的指標之一。

每年的5學生們開始選題並繳交開題的計劃書,老師會與每組組員開會討論,針對每個組繳交的計劃書,提出每組的修改建議,包含:題目是否適合、能否做出完整的內容、參考文獻是否足夠、統計方法是否正確或合適……等等。

謝老師對入選論文組的反饋↓↓

正式的學術論文共分五章。在暑假的兩個月是論文的撰寫高峰期,老師會設定每週的進度及內容甚至每個章節要寫幾個字,謝老師都手把手的指導。其中實證研究的章節還能向陳偉的統計老師-陳浩老師請教。

老師在暑假期間會與每個小組進行3次的論文指導組會,反覆討論及修改論文的內容,做到學術論文的最高要求。

老師正在與各小組開組會,進行論文寫作指導↓↓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2

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我們一本又一本5萬字的論文終於完成了。

除了學術論文指導之外,我們還讓同學們上台發表自己的學術論文,包含英文中文講述,經過這個訓練,將來到學校口試時,更能言簡意賅的表達自己論文之核心內容;謝老師更會在台下擔任學術論文的口試委員,針對論文發問,讓同學們提前感受口試時的緊張氣氛,並學習臨場回答的反應。

在現場我們還有安排專業攝影團隊幫發表者全程拍照及攝影,為同學留下精彩的瞬間,並會將其燒製成光碟給各位發表者。

大家在論文發表會上,都要穿著正式服裝↓↓

名師指導 顧問團隊

陳偉甄強名師團隊,讓你在甄試路上無往不利!

呂君老師

面試談判專家

李華老師

國學大師

謝薇老師

北京大學博士

阿米老師

書審顧問

蕭弘老師

台大財管天后

0 +

學生上榜

0 +

系所指導

0+

經驗服務

0 +

星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