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所金融所介紹

財金所

系所介紹

大部份財金所或金融所碩士班課程之開設,是以培養具有國際觀的金融領域及財務管理之高階專業人才為宗旨。

學校除了針對金融相關專業知識之深入研究之外,關於金融的部分是對於全球金融產業與機構管理決策能力及財務工程理論及金融商品專業能力,並培養其具備各種相關實務專業能力,已達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高級金融專業人才。而財管所著重於對於金融商品的認識與財報分析能力,協助企業做財務規劃、擬訂投資策略。

必修學分:財務管理、投資決策與管理、計量經濟學、衍生性金融商品、選擇權、風險管理....等相關科目。

 

未來發展

在出路上,多是進入大型金控或外資投行、銀行業、證券業等金融機構,或公司財務會計部門工作。而且如果未來想從事金融行業,「英文」會是一項大大加分的條件,因為許多金融最新動態都來自歐美,往往歐美的訊息就將影響整個世界的經濟波動,若想要搶得先機,英文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求。

陳偉特色

課程安排

先修基礎課➡完整正規課➡線上解題課➡客製化個別輔導
➡國立題庫班➡衝刺總複習➡金榜題名
現場循環上課搭配雲端線上課程超高CP值完美課程

健全考制

隨堂考、週考、段考、模擬考等考試制度完善,並適時提供獎勵以達到良性競爭的效果,讓同學們在學業上的表現更佳優異。

課後輔導

健全的班導及現場輔導/線上老師制度,讓同學們在求學上遇到的相關問題,都可獲得良好的建議與解答。
班班採用固定班導的形式,並由本班出身的學長學姊細心帶班。

研究所考試

研究所每年有兩次入學方式,分別是10月推甄以及2月考試入學。
研究所推甄:研究所推甄重點為書審資料、在校成績、口面/複試(依各系所規定)。

研究所考試:有筆試、複試(口面試)兩個階段,有部分系所會要求口面試需要繳交書審資料。

報考資格

  1. 凡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校院或於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畢業,於 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前取得學士學位者,或合於「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有關碩士班報考規定者。
  2. 各系所的其他資格規定 (如:須修滿的學分數)。

※其他較細的相關規定,請見每年各校簡章為主

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商管類組英文經濟學、微積分、會計學、管理學、統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