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申請

陳偉書審 最有價值的服務

專屬客製化書審

加入陳偉,你還在等什麼?

清北申請

北京大學
申請介紹

追趕自己心中理想的人
去超越比自己厲害的人

想要去大陸念研究所,首選『北京大學』(QS世界排名12)、『清華大學』(QS世界排名14)!

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這聽起來很不錯,對吧!

首先北京大學跟北京清華大學,是獨立招生,不影響我們報考港澳台聯合招生(像是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因此台灣學生共有3個管道可以報考大陸研究所:北京大學跟北京清華大學跟港澳台聯合招生

北京大學跟北京清華大學是每年10月起陸續開放招生系統(書審推甄申請)

所以報名北京大學跟北京清華大學就是最快的一次機會了!

在校成績不是很頂尖,是不是就與申請推甄入學無緣了呢?!
港澳台招生說明
港澳台和港澳台的同學比較,不是跟大陸的同學比較,彼此之間是不衝突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相較台灣國立大學申請也有很大的差別,國立大學推甄通常會看學生原學校是否國立大學(血統)系排成績等等

北京大學申請流程

網路申請

登錄北京大學招生網

2023/12/29前

寄出資料

注意是送達而不是寄出時間

2024/1/12前

複試及錄取

部份系所含筆試

2024/3/1-4/30

錄取通知

收到錄取通知等待入學啦

2023/06
以下開始介紹如何報名北京大學啦!

第一步我們要先查看北京大學簡章了解那些院系有招收港澳台生(不是全面開放招收)

第二步是就是登錄北京大學系統報名

1. 2023年11月15日9:00至2023年12月29日17:00,申請人可登錄北京大學研究生招生網進行網上報名。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

2. 申請人須在上述規定時間內完成個人信息填報、照片上傳、志願填報、志願確認、材料上傳和網上繳費等程序。

3. 申請材料須於 2024 年 1 月12日前寄(送)達報考院系「研究生教務辦公室」各單位聯繫方式詳見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bszs/bsqtxx/index.htm ,材料收到後不予退還。

(寄達日非寄出日,務必注意)

拆解北京大學簡章 你看懂「規則」嗎

申請材料包括:
(1) 北京大學 2024 年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報考登記表

(網上報名完成後下載打印,並由申請人本人簽字)

(2) 有效身份證件的複印件(港澳地區申請人,須提交1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2《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複印件;
台灣地區申請人,須提交1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2《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複印件);

(一般為身份證及台胞證)

(3) 學位證書的複印件(應屆生提供在讀證明,持國(境)外學位證書者,還須提交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在學證明)

(4) 畢業院校正式成績單的原件或公證件

(5) 個人陳述(請用中文簡要介紹個人學術背景並重點說明攻讀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和研究計劃,碩士 1500 字左右 

(相對台研申請,字數有限制)(可參考『陳偉備審服務』)

模板下載網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gatzs/gatzsjz/index.htm

(6) 兩封專家推薦信,須分別密封並由推薦專家在封口騎縫處簽字,模板下載網址同上;

(一般為報考領域教授的推薦信

(7) 外語水平證明。

(一般為2年內) (可參考『陳偉雅思速成服務

碩士生申請人的外語水平要求,院系有明確規定的,按照院系規定執行;院系沒有明確規定的,申請人須提供以下至少一種證明:
1 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ET-4)500 分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2 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425 分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3 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八級考試(TEM-8)合格證書(2019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4 GRE300 分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5 TOEFL(IBT)90 分及以上(2022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6 IELTS(A 類)6 分及以上(2022年9月1日後參加考試);
7 其他與上述成績相當的外語水平證明,有效期和合格標準另定;

(8) 學位論文(應屆畢業生可提供學位論文摘要和論文目錄等)、發表的學術論文以及其他原創性研究成果

(可參考『陳偉論文服務』)

(9) 申請院系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作品、成果

2024金榜題名

上榜學長姐經驗分享

追趕自己心中理想的人
去超越比自己厲害的人

上榜
北京大學
計算機應用技術碩士

干O丞 ( 龍華科大資管系 )

    大學學歷:
    龍華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活動經歷:
    Node.js 與 PHP 的行動教學學生專題
    R & RShiny 大數據視覺化與系統開發
    Angular.JS & PHP & Laravel 專案
    兩個全國性發表
    科技部計畫

    北京大學信息工程學院 分2組
    1組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是
    台灣的電機、電子
    1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 是
    台灣的資工
    面試:老師共五位  包含英文自我介紹
    筆試:共4個類別 ✔ 1.數學題 ✔ 2.計算基礎題 ✔ 3.演算法題目 ✔ 4.隨機應變題

    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申請書審:
    寫法跟申請台灣研究所不太一樣
    不適合一般坊間補教業大家共用或是上同一堂課,作一樣的內容用同一個模版。
    加上書審也有字數限制,不像台灣推甄基本6000字起,基本上要不斷地修到投其所好,內容要強調的著墨點跟台灣也不太一樣。
    建議要把握每次跟老師討論書審的機會,書審沒有一段時間去構想是不可能會寫得好的。
    陳偉還擁有多年歷屆上榜學長姐的『書審寶庫』,
    學弟妹寫書審前一定要先參考!

    感謝在陳偉的數學吳限老師在學生最後的準備學校暗黑路途上不斷鼓勵,讓學生熬完最後一哩路程。
    感謝在陳偉的書審謝薇老師對學生在國際局勢,有著莫大的啟蒙,影響學生這輩子的思想並且在未來決策上助益無窮。
    準備申請過程是一個孤獨奮戰的道路一場苦戰,不論是體力或心靈,對應屆生來說四年都必須不斷的努力。
    即便是在進入複試公告口試時間後,我也在短短幾天內不停的沙盤推演練習準備面試。
    自己十分推薦陳偉的課程,對日後碩士的課程或研究,甚至有心想走研發、研究,都會有著非常正面意義的幫助。

    上榜
    北京大學
    金融碩士

    陳O元 ( 政大歐語系 )

      大學學歷:
      政治大學 歐洲語文學系德文組
      活動經歷:
      德國波昂大學交換學生計畫一年
      台北歐洲教育展德國展區負責人
      ATCC 大專院校商業競賽
      實習經歷:
      DAAD 台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 實習生
      Deloitte 台北勤業眾信 審計部實習生

             原先在歐洲交換完之後,想繼續回德國或其他歐洲國家進修商科相關專業,但考量到未來職涯發展,再諮詢過學校師長、學長姐後,決定去中國就讀商科碩士。
             此外,中國近年來的經濟發展也是有目共睹的,即便受到外在的不確性因素,如: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等,仍維持在一定之水準之上,這也成為其中一個我選擇前往中國之因素。
             因此,為了搜集相關報考材料與資源,選擇陳偉補習班,因為其在這一領域已有多年的經驗可以提供系統性的教學與規劃!

      關於書面備審的格式,在與老師見面後,會提點同學如何組織一份完整的備審,因為陸研的書面審查是一定有字數限制的,不是寫得越多越好
      待撰寫完初稿後,老師會逐一個別與同學討論需要補充調整之處,以凸顯自身優勢與強化申請動機。
      這絕對是提升進入陸研口試機會的一大重點,請要申請甄的學弟妹好好把握!!
      而且就算沒想法寫不出內容也不用擔心,陳偉擁有多年歷屆上榜學長姐的『書審寶庫』,可以多加參考!

      模擬口試
      關於陸研口試方面,老師會與同學約時間進行面談,準備的問題,分類為兩大類:個人問題與專業問題。
      個人問題方面,例如:自我介紹、申請動機、未來職涯方向等。
      專業問題方面,例如:經濟時事、名詞解釋、論文架構與結論、未來研究方向等。
      如何針對教授的問題並融入到你/妳的回答中,請一定要先跟顧問或老師討論,才不會回答錯方向
      商管類系所請多多關注國際與兩岸重要政經發展的新聞,並跟上經濟與金融學的課程進度喔!
      專業筆試
      北京大學及北京清華大學往年有在複試時加考筆試(簡章記得要看仔細),可以參考港澳台考科去加強,也可以詢問顧問作了解喔。
      預祝在準備的大家也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科系!

      名師指導 顧問團隊

      陳偉甄強名師團隊,讓你在甄試路上無往不利!

      呂君老師

      面試談判專家

      李華老師

      國學大師

      謝薇老師

      北京大學博士

      阿米老師

      書審顧問

      蕭弘老師

      台大財管天后

      0 +

      學生上榜

      0 +

      系所指導

      0+

      經驗服務

      0 +

      星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