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考研上榜分享

研究所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因為大家都是從零開始,我知道這是證明自己絕佳的機會,我必須把握。不僅如此,未來我希望能在金融業上班,我的認知,金融業的主管階級甚至是領導人,都至少擁有碩士學位。
之所以想要報考研究所的原因在於,我清楚地明白,在這個大學學歷人滿為患的時代,光有一個私立大學的學歷是完全不夠的,因此我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就開始了我考研的旅程。
我在大三開始去找實習,但真的外文系能做的工作我覺得跟我期待都不符,薪水在台北來說可能會餓死。我覺得憑現在的大學學歷沒有很高的發展性,就開始轉考商研之路。
只有你知道你想要的生活,你想要的工作,你想要的未來在哪裡,我一直持續著事先想好自己的目標,並且奮力地達成,就是不讓別人有任何機會告訴我,我應該要幹嘛。
金融業是一個學歷要求兩極的工作,專業性愈強的愈講究,像儲備幹部、研究員都需要碩士以上學位;業務性質或櫃台客服,大學畢業即可。考量自己期望的工作需要碩士學歷,也想要努力試試看能否考上更好的學校!
去應徵兆豐證券實習的過程,兆豐證券面試完後,主管跟我說如果真的有興趣往「主管或幹部」方向走的話,研究所還是有必要的。也正因為如此,我決定放棄實習的機會,開始為研究所奮戰。
準備研究所的過程充滿不確定,當時我也還在當老師的研究助理,每天都忙到瘋掉,但還是撐過來了。不斷支持著我的,應該是我有點呆的陳偉讀書會組員們,每天講講幹話或是騙騙他們,就給我帶來莫大的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