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國貿所

羅O捷

研究所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因為大家都是從零開始,我知道這是證明自己絕佳的機會,我必須把握。不僅如此,未來我希望能在金融業上班,我的認知,金融業的主管階級甚至是領導人,都至少擁有碩士學位。

  從國中一路到大學,我一直都不是讀最優秀的學校,但我自認為自己不笨,因此我想證明我想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

  研究所提供了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因為大家都是從零開始,我知道這是證明自己絕佳的機會,我必須把握。不僅如此,未來我希望能在金融業上班,我的認知,金融業的主管階級甚至是領導人,都至少擁有碩士學位。好的研究所也能幫我進入比較好的公司上班。

  既然決定了,我不打沒有把握的仗。考量陳偉亮麗的錄取率(最後我們系4個補陳偉,3個上台政交清成),以及向外嘗試的挑戰,(上海或香港的金融業更加充滿機會,想要成為世界頂尖的人才更加需要一個世界級的舞台,就讀大陸名校(北京,清華,復旦,上交)能使我更好的機會加入世界前幾名的銀行,相對歐美留學成本也低。所以陳偉所舉辦的陸研課程顯得格外重要。

  陳偉的課後小考,用來檢測自己的學習狀況,班級也有小老師會關心每一個人的考試成績,在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還有組織讀書會,定期的給讀書會一些讀書任務,包含時事探討,課業檢討,英文練習,老師會定期檢查各組的完成狀態,同學間互相的討論能帶來巨大的效益,藉著討論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

  微積分:聽過吳限老師的課後,真的很容易被老師的上課方式吸引。以前學校教授只會死板的教學,也沒什麼活力;然而,吳限老師非常有熱情,讓我感到心情愉悅,同時老師會很細心地講解每個解題技巧以及背後意義,不會只是死記題目該如何解答。吳限老師的講義編輯更是用心,幾乎所有會考的題型都被包括進去,完全不會有太大負擔就能把微積分輕鬆學好。

  經濟學:謝薇老師會將經濟學理論結合時事教學,上課非常活潑,使我們不只學會理論,還能運用在生活中,經濟學與生活息息相關,若只會解課本的題目,那根本不叫做學會經濟學,的確在此次考試中,真的有非常多題目是融合時事並用經濟學做出分析。老師時常鼓勵我們不要看低自己,讓我們重拾信心。

  陳偉每個老師的課程安排更是精心設計的,會依照他們多年的教學經驗,安排學習時間,讓我們除了學習外,不用擔心來不及學或者吸收不完的問題,進了陳偉,只要相信老師,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