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企管所

沈O涵

聽老師的話就對了,老師上課時希望你們做的事情,例如整理圖表,黏貼筆記,或是任何有關課業的事項,照著做絕不吃虧,老師都是為了你們好呀! 最後,我就是那個什麼都照著做最後考上兩岸頂大的學生。

  其實當初我並不是學霸或是真的很聰明的學生,在學校的排名也沒有很前面,大概25%左右。學校的成績真的不代表一切, 重點是知道自己學了什麼並且有用心在經營自己的專業科目。

  所以學弟妹們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現在成績不好或是覺得自己知識量不足而沮喪,大家都是在不足中讓自己變得更充實的!

  微積分準備方式:跟著吳限老師的步調走準沒錯!吳限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微積分本來幾乎就沒底子的學生。

  上課時我都會準備好一本微積分筆記本,把老師黑版上對於每個理論的推導過程全部記下來,回家後會努力理解並自己推導好幾遍。

  理論的推導與理解在期初比會解題還重要很多!這個過程會在準備後期幫助你們對於整個微積分有融會貫通的理解,甚至能舉一反三。 另外,就是務必寫微積分1000題。可以不用整本寫完,但是自己不熟的章節務必多練習。

  經濟學準備方式:上課時我會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謝薇老師上課說的內容盡可能一字不漏抄下來,除了黑板上的公式與模型外, 老師分享的時事我也會記錄下來,因為這能幫助我將現實生活的事件與經濟學理論結合。對於想考台大的學弟妹來說,絕對能幫助你們在經濟手寫題中奪得好成績。

  另外,聽老師的話就對了,老師上課時希望你們做的事情,例如整理圖表,黏貼筆記,或是任何有關課業的事項,照著做絕不吃虧,老師都是為了你們好呀! 最後,我就是那個什麼都照著做最後考上兩岸頂大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