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經濟

賴O郁

我是在年末離開職場,用一點點的積蓄開啟了考生的身分,因為我了解到我想要做的、我想成為的樣子,當時的我是達不到的,與其用珍貴的青春去賺少得可憐的錢,不如拿來投資自己!

   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心理學家

  我是在年末離開職場,用一點點的積蓄開啟了考生的身分,因為我了解到我想要做的、我想成為的樣子,當時的我是達不到的,與其用珍貴的青春去賺少得可憐的錢,不如拿來投資自己!

  近乎瘋狂的無底子跨考,做過兩份工作,學到很多但都做不久,使得我也曾誤會我是個容易放棄的人; 但一年多過後,我想只是自己的不相信罷了,考研的日子我清楚看見我的抗壓力、意志力和強烈的企圖心, 沒有娛樂的生活,連午晚餐都不願多想,不是紅廚的糖醋排骨就是在家灑水餃,衣服懶得想三件輪著穿; 從沒遲到也不缺考,每分每秒在問題與問題間編織拼湊,在章節中找到脈絡,一點時間都不願浪費, 有點極端有點瘋狂,甚至有人笑我浪費時間,但我想帶走的不只是結果的校名,而是永遠帶不走的知識。

  經濟謝薇老師,從零開始也能考出好成績,教學邏輯和架構都很能使學生輕鬆了解。

  謝老師的經濟課印象最深的是課內知識用有趣例子增強記憶,課外的時事讓我學到不僅只是經濟學,而是專家如何去看一件事的觀點和眼界,養成了我在面試能突破重圍的見解和實力,謝老師就是有股魔力,讓我無比專心增強上課的理解和吸收。

  其實能這樣獲得北京大學的青睞,還有一個大功臣,謝老師額外提供【時事論文】的指導,我想坊間沒有其他的補習班能給到這樣的高度,身為陳偉的學生,我覺得很幸福。

  數學微積分吳限老師則是給我們磨礪刀尖,四處征戰不敗,對老師的信賴也是我在這路途上,毫無踟躇的原因。

  很多人認為補習班只是買賣關係,聽起來冷漠和疏離,但考前衝刺時的意外,讓我看到兩位很關心學生的老師,那時反覆發燒、進出醫院一兩個月,心中充滿負面能量,謝老師私訊罵我、吳限老師叫我到一旁說話,想 來還是被這兩道溫柔弄得紅了眼眶,當我對自己能力質疑的時候,老師們還相信我,是那時讓我堅持的力量,而這力量如此之大!謝謝!!

  最後,謝謝沒有上過任何經濟和微積分,念書念到哭還不願意放棄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