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金融所

阮O豪

蒐集了很多資料跟意見後,考量大陸較有競爭力,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實力,加上大陸對於金融科技的腳步也大大領先了台灣,讓我很快就下定決心要繼續攻讀陸究所。

  我是淡江財金畢業,當時其實想趕快當完兵立刻進入就業市場,但是在移民署服替代役的過程中,我體認到公務員並不是我這生的志向; 很幸運的我在這個地方認識了很多高材生和優秀的長官,耳濡目染之下,我真切地了解到,以我目前的資歷跟知識,根本無法與人在職場上比拼。

  蒐集了很多資料跟意見後,考量大陸較有競爭力,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實力,加上大陸對於金融科技的腳步也大大領先了台灣,讓我很快就下定決心要繼續攻讀陸究所。

  但是要就讀研究所也不是隨便找一間就好,多方比較發現陳偉是台灣目前唯一有在全心投入商管類陸研所的專家,前往諮詢的時候資料也準備的很齊全,陸研所金融科系相關的所,必須要準備宏微觀經濟、數學及英文,跟台灣的研究所是有差異的。

  個總經的課程謝薇老師還會補充很多國際時事,從時事可以補充很多相關知識,在考試跟日常都非常有幫助,可以問老師或之前學長姐有哪些勾過的題目,先寫完再補充其他題目。

  吳限老師的數學大概是研究所所有補習班中的權威了!詳細的從基礎再帶過一次,讓大家可以重新檢視自己在微積分架構上是不是有缺漏,課堂前或後會有小考,不管你考幾分,一定要認真的訂正,解決疑難。

  數學裡的統計上佔比例較少,個人就是跟著陳浩老師把課程完全跑過一次,然後功課檢查的時候盡可能將勾選題目做完。

  英文的部分不可能一蹴而就,平時就必須累積,每天拿出手機看個CNN,累積英文實力,也可以加強自己的國際時事!搭配voicetube練習聽力也很有用。

  我大學成績一般,愛玩社團,服役期間才開始補習,而且準備考試期間還要值勤,情況特殊到連補習班都說之前還沒遇過我這種狀況的學生,但是我都熬了過來,最後也順利錄取北京大學的金融信息服務所,我可以,我相信有心的學弟妹們也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