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頂大商管研究所的關鍵原因曝!

如果以頂大商管研究所為目標,首先要了解目前商管類的研究所入學管道分為推甄及考試,要選擇推甄方式還是考試方式,或是兩者可以同時準備嗎?應該要如何做準備呢?本篇將會提供你一些建議!

選擇推甄的同學大部分屬於在校成績方面具有優勢者,如何充分地在備審資料展現自己將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題。通常頂大商管研究所是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當然是非常競爭的,有些成績不錯的同學還是會同時準備推甄及考試,兩者是不衝突,反而相輔相成,筆試中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屆時推甄的口面試都可能會有助益。

而如果在校成績非頂尖或是並無大學背景優勢,大部分同學也是會選擇以考試的方式,而商管、財金類研究所即使筆試通過,還有第二關口面試。有興趣的同學應提早了解及做規劃,方能領先在起跑點。
 

商管研究所-最具發展性與競爭力!

泛指商管研究所主要包含:財金所、經研所、統研所、企研所等商科類研究所,商管類畢業的學生出路甚廣,各行各業都需要商管類的人才,不管是高科技業、傳產業、金融服務業,就算是最近幾年熱門的大數據產業,大數據也需要商管背景的學生來協助擬定策略與規劃執行。

究所商管模擬考

研究所考試簡章錄取率2023/112年

商管研究所-最具發展性與競爭力

泛指商管研究所主要包含:財金所、經研所、統研所、企研所等商科類研究所,商管類畢業的學生出路甚廣,各行各業都需要商管類的人才,不管是高科技業、傳產業、金融服務業,就算是最近幾年熱門的大數據產業,大數據也需要商管背景的學生來協助擬定策略與規劃執行。

究所商管模擬考

研究所考試簡章錄取率2023/112年

商管研究研所好考嗎?

每年國立中字輩以上的財金所/經研所/統研所/企研所每年平報考人數約為3,000~4,000人,考試科目除了一般商管科系常見的基礎科目外,還需要提高對該科目的深度與廣度的學習、並且搭配解題技巧的訓練,還要能掌握考試科目的重點及趨勢,甚至時事分析、個案研究與應用,才能對於每年變化的命題方向有更充足的準備,提高上榜理想研究所的機會。

除了筆試成績通過外,商管所大多需要第二關口面試,口面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關。口面試的重點除了瞭解學生的專業知識程度外,教授們也注重學生的人格特質及潛能,這個部分也是需要訓練的,陳偉補習班針對這個部分,每年由專業的師資團隊,為學員舉辦多次的模擬口面試。

商管研究所各科筆試準備

商管類各科筆試如何準備?

商管研究所、財金所、企研所、「筆試」準備關鍵

  • 經濟學準備方式
    經濟範圍很大,尤其是個體經濟學非常重要,也是比較容易得分的地方。比較常考的是供需、外部性、無異曲線、以及廠商理論;總體經濟學則是相對較不容易掌握,要把握基本的GDP計算、各學派的相關論點以及貨幣乘數、經濟成長等章節。
    選擇一位適合自己的老師以及具有優良輔考制度的補習班是相對的重要,老師會善用淺白的方式和一些生活化的例子助你理解那些較複雜的觀念與公式,不要只會死記死背。跟著陳偉補習班每次的課程進度,並且在課後搭配無限次的雲端複習上課的內容,不讓自己被進度追著跑,陳偉補習班每堂安排的課前小考,對於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也是非常有幫助。
  • 統計學準備方式
    統計這門課就是要多算!剛開始不熟悉是正常的,但是理解後,再算一次你就會駕輕就熟了,一般遇到的題目,計算其實都不難,難在於判斷要使用哪個算法,這是非常關鍵的。其實這個考科是相對簡單的,因為變化也不大。統計上冊重點在於機率論、期望值、標準差以及各分配計算使用;統計下冊重點在於假設檢定、迴歸分析、卡方分配…等,這些內容其實就是有背有分,各條件下適用之公式務必熟記,基本分數絕對不能失分。
    陳浩老師的統計由淺入深的教導,平常上課的內容及題庫班的題目,難度是慢慢堆疊上去的,對於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老師課本裡的例題都是精挑細選的,對於觀念的建立也是非常重要,總之,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絕對可拿高分。
  • 財管準備方式
    財管這科首重觀念的理解,再來就是公式的背誦,最後就是多練一點題目,因為財管的題目變化蠻大的,可透過題目的熟悉度,去做相對應的類推,是非常有幫助。若有時間,可多加準備問答題的答題思考,不論對於考試又或著是以後的口面試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蕭弘老師的財管教學真的無懈可擊,對於困難觀念舉例讓人非常容易理解,例如她時常舉自身相關經歷及例子,除了可以加強學生記憶外,對於該內容會更具體的了解,真的非常厲害。上課要全神貫注跟著老師思考,回家後再整理複習,學習起來便可事半功倍。
  • 微積分準備方式
    商管類的微積分範圍並不會太廣泛,數學觀念的理解是最為重要的,不能只背公式,對於公式的推導及深刻的了解才是最重要的。對於大部分的學生從小就畏懼數學,那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老師。
    而陳偉補習班的吳限老師,是許多學生的微積分救星,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循序漸進,課本及單元習題熟做三遍以上,基本上都會有不錯的成績。

【陳偉研究所】商管所考試免費諮詢服務

  • 資格背景分析: 本系生、跨考生都可以考嗎?
  • 商管研究所各類系所介紹說明
  • 商管研究所畢業後就業方向介紹
  • 商管研所考科分析: 商管研所應該從哪科先準備?
  • 陳偉研究所課程規畫說明
陳偉學員一次考取頂大研究所

不管私校、或非本科系學員都能一次考取頂大研究所!

陳偉師資群幫助近萬名考生成功考取商研所,精選5位上榜學員來分享考取經驗

私校生應屆上榜台大商研所!

蕭O文
淡江財金畢
上榜 台大商研所
陳浩老師會將複雜的統計分配與公式化繁為簡,讓我們能更快速的理解統計的精華所在。
而經過吳限老師春風化雨下,果真讓我在考研上獲得突飛猛進的進步。

完全無商管基礎的觀光系應屆上榜成大企管所

徐O萍
文化觀光畢
上榜 成大企管所
吳限老師讓完全沒有基礎的我重拾信心,想當初學測數學只有”5級分”(滿分15級分),也能有教別人微積分的一天啊!

文轉商上榜政大國貿所

房O麗
東吳英文畢
上榜 政大國貿所
王道老師的經濟從基礎開始,板書漂亮清楚,下課後來會耐心回覆,對於沒有經濟底子的人可以從王道老師的課程開始。

私校生應屆上榜政大金融所

許O誌
銘傳財金畢
上榜 政大金融所
蕭弘老師的上課方式相當幽默有趣,而且內涵重要的觀念,讓我可以輕鬆的以故事記住財會困難的觀念。

非本科系的上榜台大財金所

黃O軒
政大民族畢
上榜 台大財金所

蕭弘老師擅長”直覺式”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理解財管觀念,而非填鴨式的死記硬背,讓學生能以對觀念的理解自行推導出計算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