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適合的研究所補習班?以下3點才是挑選的要訣

想考商科研究所卻像個無頭蒼蠅不知道如何開頭?該準備什麼?用什麼時間計畫開始準備會更有效率?你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手把手引領你考上心儀研究所的幫手,還在思考哪一間研究所補習班更合適嗎?看完這篇考研補習班推薦文章你會了解到更多細節!!

到處尋找研究補習班前先與自己溝通

每年約有3至4成以上的大學生會計劃未來繼續念讀研究所,也會開始找尋心儀科系相關的研究所補習班;該如何準備研究所的考試與研究所補習班費用自然而然成為重要的討論對象,但要先抓對方向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適不適合念研究所?

首先,研究所補習班和大學教育是採用不一樣的教學模式。上研究所可以深化科系專業,也更要求本身自主學習的能力。

若不是對學習、研究有相當熱忱,大量的報告、實驗與討論只會消磨僅剩的責任心;若不能肯定自己適不適合繼續攻讀研究所,不妨在大四時選修專題研究時多跟老師做討論,試試看自己是否適應並喜歡上研究工作。

該上補習班還是自己唸

對於這類問題早已見怪不怪,這個就根據各人情況去作判別。一般而言,若要考取商科相關研究所,大概需要補2 ~ 4個科目左右,對於準備時間已不在充裕或沒有準備計畫的同學來說,研究所補習班中有系統、有經驗的教學可以用更簡單、更有效率的方式讓學生快速吸收。

當然教學看老師,修習還是在個人,需要在補習的空檔時間花時間對補習內容進行複習,融會貫通後才能在考試時發揮100%的實力。

該從什麼時間點開始準備

通常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要開始準備商科研究所考試;但為了讓自己更有底氣考上心儀的研究所也能有更多的時間做準備,撇除掉大一新生時尚且還應適應大學生活或沒有確定目標的時間,建議最晚從大二開始就應該要蒐集特定考研補習班推薦資料、聽取師長的意見,多了解產業脈動後再開始準備喔!

研究所補習班看這3點來挑最實際

其實從網路上就可以找到不少學長學姊留下的學習心得&課程資料,每一間研究所補習班都有各自的支持者或是優缺點;這部分與其聽從他人意見,強烈建議藉由實際預約試聽,切身體驗該補習班的上課方式才不會後悔呢,要知道研究所補習班費用可是要價不斐喔!

更多更詳細的網路實際好評點擊:聽聽學長姊都說什麼??

  1. 實作累積式
    這類補習班強調透過高頻率的題目實作來測試學生對於科目理論的盲點,讓學生學釐清自身弱點後對症下藥;在題目中也會增加延伸問題鼓勵學生多多了解問題邏輯並找老師討論。

  2. 漸進解析式
    針對不同科系的研究所先做分類,在該科系著重的題目比例部分下功夫,例如企管研究所會把選擇題比例拉高,財金系所則是練習填充問答題。透過每周練習會將題庫複習一遍大重點並勾選老師提醒必考問題,最後通過分析打通所有出題概念。

  3. 自律提點式
    提供易記好懂得提綱口訣培養學生思辨方式,並利用白話但詳盡的例子讓學生理解題目背後的意涵;會提供大量資源並藉由鼓勵學長姐給學弟妹提供過往經驗與同儕激勵的方式增加學生自律學習的動力。

除了以上3大教學重點可以拿來當作選擇研究所補習班的參考外,透過師資、課程規劃、書面備審等等專業輔導技巧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補習班喔!接下來就要介紹小編最推薦的研究所補習班:【陳偉研究所補習班】

陳偉研究所補習班的眾多優勢!

業界商科研究所補習班百百種,沒有壓箱功力也站不住腳;為何推薦陳偉補習班現在就來告訴你:

  • 系所解析
    雖有不少學生雖然確立了大方向,旦在商業專科選擇上總是處處碰壁,不清楚自身所好又害怕浪費時間;不要緊!陳偉研究所補習班都幫你整理好各商科系所的就讀優勢與未來出路,讓你不在迷茫!
  • 課程規劃
    完整安排大學研究所課程表讓你贏在起跑點上!搭配大學學業進度在正確的時間點補充大學不熟練的部分,加強所學記憶。其中六大核心課程可照課持內容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選項,不必再走彎路!

3大甄試課程

  1. 口試/面試服務:
    陳偉教育團隊透過推敲各院的歷年口試題目,針對同學們前往面試的學校做最完備預演;特別加強當年度最熱門的時事議題,調整學生的回答後用最穩健的心態度過口試/面試。

  2. 書審資料撰寫:
    無論是要推甄任一間研究所,都需要透過學生提交的備審資料來決定是否通知學生來面試。雖然各校都有自己的規定,但歸納後,備審資料就是「自我陳述」與「研究計劃」兩項重點為主軸。
    陳偉團隊會與學生一對一進行多次會談找出個人亮點及特色,打造獨一無二的最佳書審資料。

  3. 論文寫作指導:
    學校一般都需要報名學生提供證明自身『學術科研能力』的具體表現,像是發表過學術文章的目錄及摘要,以及其他原創性研究成果證明;而陳偉教育團隊自2013年開始,分別與學生們開會討論成果並針對每個組繳交的計劃書,提出優化後的修改建議。

陳偉研究所補習班一心只為讓學生能考取目標研究所而不遺餘力的幫助學生找到、分析、解構、解決考上研所的各類問題,陳偉提供在商科各項領域中的最佳師資,給你一個最棒的學習環境!!

超詳盡陳偉研究所補習班教師介紹:最優質教師陣容!

研究所補習班費用知多少?

要知道商科研究所補習班費用這一塊會根據不同的學生的研究所補習班選擇而有著截然不同的變化,整理一下分別會因為以下幾點影響到實際收取的金額:

  1. 時間點:
    學生在學期間總會特別輕鬆與繁忙的時候,補習班也是一樣。根據你報名的時間價格可是會有調整的喔。
    例如年初2月時報名相對5月報名課程價格就會有明顯的變化,若是時間上可以早點開始加強,除了能有更充裕的時間,荷包也會更健康!

  2. 科目不同:
    因報考研究所時會分成共同學科和專業學科,在前往報名時會需要選擇科目,有的時會只報單科 (約莫1W6 – 1W8之間),或是選擇報名三科 (約莫4W2 – 5W2);當然實際金額還是要詢問過每一間補習班才會了解詳情,可能也會有相對折扣提供使用。

  3. 補習班差異:
    每間補習班的主力科目不同想當然師資&課表排程也會不一樣,有的時候口碑比較好的老師甚至會搶不到位子,當然就會影響到金額拉!
    這邊要提醒一下,每一位老師或補習班適合的族群各不相同,或許不適合他人的教學方式剛剛好就適合自己呢。

研究所補習班挑選經驗總結

以上就是挑選適合自己的考研補習班推薦內容拉!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系所與未來實用於職場中的經驗,除了要看個人的努力還能透過研所補習班老師的經驗傳承,也不會浪費兩年寶貴的人生。


此類問題早已是學生們想考上研究所必定會遇到的人生選擇題,既然下定決心面對研所考試,也為了以付出去價格不斐的研究所補習班費用,希望看完這篇考研補習班推薦精選後能讓你的研究所考試生活更有自覺、更加順利!

更多研究所補文章推薦: